Saturday 10 October 2015

北京·后海/什刹海 #040915

后海,并不是海,而是一片比较大的湖哈哈,坐落在“什刹海”地铁站附近。第一次听到后海这个名字是在这一季的中国好声音(话说怎么又是那英组的赢啊,下一季干脆让那英一个人在哪里转身就好啦),声音很好听却没有被转身的任柏儒,就是在后海的酒吧当驻唱歌手的。

虽然我当天生病还没好,在地铁站吞了一粒万能的panadol才有办法继续我的旅程,而且一整天都在下雨,到最后还下了暴雨,仍然没有动摇后海在我心中的地位。目前为止他是我在北京最喜欢的地方,没有之一哈哈哈。就很喜欢那里的氛围,有很多酒吧(我没有进去哦),就算是下午也有歌手在哪里唱歌,每一个都可以去参加中国好声音,有湖有柳树,很有诗意,因为是雨天人比较少,所以比较悠闲,就是很适合漫无目的地到处乱逛的一个地方。

烟袋斜街,长232米,
清末主要经营烟具、装裱字画、古玩玉器。
现在里面主要是卖吃的、纪念品、还有一些北京老字号。

来一张街景。

午餐是“老北京”炸酱面,
很快你就会发现,游客区的任何东西都会加上三个字,
没错,就是“老北京”lol

这是一间我很喜欢的明信片店!
店名就叫“一朵一果”,
他的明信片都很漂亮,而且有代寄的服务。
明信片是买5张以上就一张2元,
代寄我就忘了多少钱了(寄国外好像是一张10元)。

满满的都是明信片啊!而且他们还有一项很特别的服务,
就是可以先帮你保留明信片,一年(你要更久也可以)后才寄出,
或者你就放在店里,
等你下一次旧地重游时你再回这间店拿回你写给自己的明信片(很浪漫有没有哈哈哈)。
我写了一张给一年后的自己😍

大清邮政信柜,是晚清、民国初年规模最小的邮政代办点。
现在里面还有营业哦,可以去看看买一买明信片。

在北京吃到的第一根冰糖葫芦!
非常好吃!好吃到我们觉得之后吃别家都不好吃了 ,
酸酸的山楂配上甜甜的冰糖 😍

我的雨伞很漂亮吧?😂😂😂

可以坐小黄鸭,穷学生只能看看然后继续走路😭


小吃,其实我的重点是隔壁那间愤怒大鱿鱼,超级好吃!
可是当天我生病不能吃,是在第二次去后海的时候才吃到的。
梅园奶酪我在别的地方吃过,不是很喜欢,
直接去吃南锣鼓巷的“文宇奶酪”就好。

金丝套胡同保护区,是明朝织染所的所在地,
明以后织染所废弃,但名字被保留了下来。

咖啡厅。

还有我(整个病人的样子)。

也可以坐三轮车游胡同哦,车夫会跟你乱哈拉一堆哈哈。

找到了任柏儒驻唱的酒吧!可是他不在 TT 
顺便一提,这里的酒吧都有“最低消费”,问清楚了才进会比较好。

来了北京一个月多,仍然不敢挑战老北京“爆肚”(牛肚/羊肚)。

长这么大还没吃过驴肉呢,不过我没有想吃的欲望。




后海就写到这里咯,下一篇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